豆花,記憶中的味道。
為什麼要突然的寫這篇文章呢?前一陣子跟人相約在寧夏夜市,約的地點是在豆花莊
小時候住過一陣子寧夏路,對於這附近的食物都很熟悉,豆花莊這個外來客對我而言十
分的陌生,邊吃著豆花也邊聊著豆花的故事,a大剛從台南玩回來,一直唸唸不忘著是
安平豆花。我跟朋友不約而同的不喜歡古X味豆花,說實話那種豆花一點都不古X味。


講到重點,寧夏夜市從小吃到現在,十幾年的時間不算長也不算短,但許多店家的換手
經營,甚至是休業一直讓我很在意,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燒燙燙的燒麻糬及花生湯。

燒麻糬的個頭頗大,一份二顆三十元,沾著滿滿的花生粉,那味道跟你吃某雙連O仔湯
是絕對的不一樣,冷冷的冬天,老闆會奉上一杯熱茶,讓你在吃麻燒麻糬時不會太乾,
不過這味道也只能留在記憶中,幾年前因為小孩們沒人要接,老闆就收了攤子,也因為
這樣我想把這些記憶中的味道都記下來。



豆花,小時候我就讀蓬萊,隔著一條馬路就是這間豆花攤,印象中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二
十五元,阿姨攤子開了多久我不知道,不過從我國小到現在也十幾年,小小一碗豆花,
粉圓、花生、綠豆湯,三種都加也是二十五元,三種都不加也是二十五元,冬天還會有
薑汁可以讓你加,還記得十八歲那年,阿姨出錢給小孩們在對面開了冰店,不過賣沒多
久還是收掉。


簡簡單單的一碗豆花,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做的那麼不好?人工味、沒豆香、奇怪的顏
色,然後莫名其妙一碗賣你個三十五元,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食材反映成本?那
阿姨為什麼還是賣二十五元?我邊吃邊聽著阿姨跟客人的閒聊,也問了阿姨怎麼都沒漲
價,阿姨笑笑的說:老公說怕漲價沒人買阿,我笑笑的要著阿姨再幫我打包一碗。



清甜的糖水、棉密的豆花充滿著豆香、花生味濃到不行的花生還有輕涼消暑的綠豆湯,
除了好吃,我想不出有什麼形容詞,古X味、豆花X、圓X湯,你們還是繼續賣觀光客
消暑的豆花,也順便一解我昨天吃超川味的川菜而不太輸胡的肚子。記憶中的味道,你
是否也有這樣的回憶呢?


豆花攤車的位置在民生西路一七八巷巷口,隔著民生西路的對面就是阿桐阿寶四神湯,
坐位不多,隨手拉了一張椅子端著吃,阿姨從早上九點賣到大概下午四五點,每天賣完
就沒了,如果那天開車或是騎車經過可以停下來吃碗豆花,在這炎炎的夏日,需要一些
消暑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cccckk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